首 页加入收藏电力资讯在线咨询  
万众电力网
电力黄页 | 用电须知 | 企业风采 | 万众百科 | 文库宝典 | 文书写作 | 营销管理 | 安全管理 | 生产管理 | 人才自荐 | 人才招聘 | 新品快递
电力软件 | 求购信息 | 供应信息 | 常用材料 | 电源产品 | 电力金具 | 安全防护 | 检测设备 | 检修设备 | 仪器仪表 | 开关设备 | 继电设备
配电设备 | 电线电缆 | 变电设备 | 发电设备 | 企业管理 | 案例专栏 | 种植技术 | 养殖技术 | 维权咨询 | 风云人物 | 用电咨询 | 电力预案
您当前的位置:万众电力网 -> 万众百科 -> 休闲广场 -> 美食天下 -> 文章内容  
常饮咖啡可预防肝癌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6-13 21:15:30  发布人:admin

字体:减小 增大 | 打印 | 收藏

常饮咖啡可预防肝癌
作者:东方网   时间:2005-4-15 0:22:27
 一杯热咖啡不仅能使人精神饱满,或许它还有预防肝癌的功效。日本的一个科学小组通过对9万多人的研究后发现,每天饮用咖啡或经常饮用咖啡的人患肝癌的概率是那些从不饮用咖啡的人的50%。

  据美国癌症协会的估计,去年美国新发肝
癌病例为18920例,死于肝癌的人数为14270例。患病原因包括肝炎、肝硬化、过量饮酒以及导致人患上慢性肝脏炎症的各类疾病。根 据科学家对动物的研究表明,咖啡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降低患肝癌的危险。位于东京的日本癌症中心一个专家小组分析了一组为期10年的公众健康研究所得出的数据,以确定咖啡是否对人也具有同样功效。他们发现,在过去的10年中,那些从未饮用或很少饮用咖啡的人每10万人中平均有547.2人患上肝癌。相比之下,那些每天都饮用咖啡的人每10万人中患肝癌的人数为214.6。

  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天饮用1至2杯咖啡对人的肝脏会起到保护作用,而饮用3到4杯这种保护作用就会相应增强。但他们无法比较一般咖啡和无咖啡因咖啡在保护肝脏方面是否有所不同,因为在日本,人们很少消费无咖啡因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使人处于一种紧张状态,其他一些研究表明咖啡因会促使很多人处于一种警觉状态。一些研究表明,咖啡因会加重绝经期的一些症状,或加剧一些抗生素的副作用。大量服用咖啡因还会导致妇女流产。但科学家通过在老鼠身上所做的实验表明,含有咖啡因的护肤霜可以降低患皮肤癌的危险。位于休斯敦的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R·帕莫尔·比斯雷医生对此评论说:“这是一项有趣而又充满争论的研究,他们得出的结论似乎是成立的。这项研究成果将会促使研究人员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

  通过统计,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咖啡与降低患肝癌的危险二者之间存在重要的联系,但这需要在其他人群中进行重复验证。研究人员尚未完全弄清楚为什么咖啡可以降低人患肝癌的危险。但是日本的这个小组注意到,咖啡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通过在动物身上所做的实验表明这种化合物有抑制肝脏患癌症的功效。

  由于绿茶中含有与咖啡中不同的抗氧化剂,在他们的研究中,这个小组还对绿茶在防肝癌方面的作用也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饮用绿茶和患肝癌概率二者之间并无联系。这个小组称:“其他一些尚无法确定的物质可能也有防癌作用。”另一个单独的研究小组在他们的报告中指出,饮用含有咖啡因的咖啡与患结肠或直肠癌二者之间并无联系。但分析结果发现,经常饮用两杯或更多无咖啡因咖啡的人患直肠癌的概率要比其他人低52个百分点

 

 

[] [返回上一页] [打印] [收藏]
上一篇文章:日本果菜保鲜有新法
下一篇文章:荷包蛋如何煎得漂亮
∷相关文章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用户名
分 值 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
说 明
  (注“”为必填内容。)

精彩推荐
  电力动态
热门文章
养生堂维生素对决金施而康
上海火车票订购电话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效果怎样?..
[图文] 林心如小档案
不能与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组图] 微波炉烤出的比萨!
[组图] 减肥一定要戒除的七种食物
[组图] 简单家常菜 干煸四季豆
如何控制牲猪养殖场的成本问题
[图文] 《房间空调器安装质量检验规..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网站帮助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合作演示站 - 证照查询
Copyright © 2005-2008 万众电力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9410号